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家电投广西公司:实事办到心坎上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5-13 10:28

实事办到心坎上

——国家电投广西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周嘉懿

  按照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国家电投广西公司(简称“广西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针对职工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办事举措,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感。

  职工诉求问到位

  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健康诉求,广西公司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每日“万步走”活动小组、舞蹈培训班等,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之余,提升职工身体素质。此外,提高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额度,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青年职工提出的个人能力提升诉求,该公司修建集现场教学、远程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云媒体培训中心,并配备虚拟化云桌面系统、网络课堂软件等,为职工开展工程经济、公文写作、法律等专业培训,助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职工关切“管到位”

  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广西公司推行基层工作督办单制度,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按每年不少于两次、工会负责人每年不少于四次的原则,直奔一线基层职工工作、生活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将职工工作与生活存在的问题建立督办单,实行清单化管理。

  为取得实效,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管理闭环,广西公司推行回执单制度,被督办单位需按日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以书面汇报材料形式形成工作回执单上报公司,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上报完成情况和整改任务目标逐项分析对比,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没有如实上报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职工期盼“解到位”

  坵坪风电场平均海拔在250~1600米,场站常年湿气浓重,距兴安县城约20千米,距桂林市约60千米,远离市区,交通不便。针对这些问题,广西公司开展一系列建家活动,为一线同志们打造“第二个家”。为了让一线职工提高思想境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夯实基础理论知识,该公司采购了一批党建类及技术类书籍,并将升压站集控楼206室开辟为图书室,为员工创造自由的学习环境。

  山中交通不便,为了改善职工的伙食,大家齐心合力将宿舍楼后的荒地开辟成“小菜园”,种的是大家爱吃的蔬菜和瓜果。新鲜的蔬菜保障了食堂菜品的质量和安全,职工吃上了自己种的食物,心中满满的是自豪和快乐。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