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内蒙古呼和浩特供电局红色书籍引领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2 11:01

——内蒙古呼和浩特供电局红色书籍引领党建高质量发展

跑出党建“加速度”

王梦圆

  自2019年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供电局党委连续3年为81个基层党组织订阅《党支部书记》刊物。在此刊物的指导下,该局党支部能力素质突飞猛进、基层党组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企业党建跑出“加速度”。

  学以致用当好新时代“播种人”

  党支部书记率先准确把握党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才能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种子”在党员群众中生根发芽。《党支部书记》作为一本功效型刊物,为该局党支部书记当好新时代“播种人”指明方向。

  由该局5位党支部书记共同讲授的党课《共产党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正是从此刊物中“党课”栏目获取到的思路与技巧,加上与电力企业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而完成的。该作品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开展的“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在其官网作为第一期内容推送展播,为激励各支部进一步用好《党支部书记》这本“工具书”、当好新时代“播种人”、讲出更受欢迎的党课增添动力。

  “《党支部书记》订阅伊始,局党委便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在阅读每一期之后撰写学习心得,以此方式督促大家养成阅读习惯。刊物中的主题活动、党务问答等栏目都极具实用性,为我们当好党支部书记提供了生动教材,值得我们仔细研读、学以致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呼和浩特供电局党委举办的“党建工作交流月活动”中,几位优秀党支部书记在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纷纷对《党支部书记》刊物的指导作用表示感激。

  融会贯通筑牢党支部建设基石

  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党支部书记》刊物有力支撑下,呼和浩特供电局党委连续3年编制台历形式的《组织工作精准导航》发放给每位党员,引领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党务工作的程序方法,有效避免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等形式化问题,使该局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操作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晰展现党建工作脉络,使党支部在“干什么”“什么时候干”“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的问题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从根本上提升了该局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和战斗力,为党员队伍注入生机与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将此刊物“党史”栏目内容作为重要学习资料引入“三会一课”,使党员充分领悟到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对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