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信通:念好“四字”诀

来源: 时间:2021-04-12 10:01

念好“四字”诀

李治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网甘肃信通公司主动念好“学”“领”“融”“实”四字诀,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立足“学”字。该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实景学与线上学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四个课堂”引导党员学习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致敬戍边烈士”主题党建、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活动。

  发挥“领”字。该公司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示范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到联系点支部讲党史,引领带动、学深悟透,努力做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结合“合格、过硬、优秀”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展党史宣讲、党史读书会等分众化学习教育,依托“党建+”工程,选树一批知史爱国的先锋模范榜样,深入、持久、生动地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将“小我”融入企业发展的“大我”中。

  凸显“融”字。该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旗帜领航 提质登高”行动相融合,主要围绕4个方面11项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围绕“百个党史人物”“百个党史事件”“百个党史故事”,每周推送一期党史微课堂,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

  聚焦“实”字。该公司坚持将学习与实践相融并进、学用相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公司数字化建设、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云化迁移、项目揭榜挂帅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入、双向服务、双向促进,真正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硬实举措。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