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供电:田间地头送服务

来源: 2021-04-12

田间地头送服务

何正华 廖燕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9日上午,在广西武宣县禄新镇上堂村牛蛙养殖基地,歌声飞扬。

  原来,武宣供电局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与上堂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到牛蛙养殖基地开展兴修水利、清理沟渠淤泥等“三农”春季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在劳动之余,与该村基层党员群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传唱红歌、趣味抢答党史知识,并互相交流讲述党员心声。

  “牛蛙养殖基地远离电源点,从报装、勘查到通电,供电所用3天时间就搞定了。”上堂村牛蛙基地总经理罗建吉说。年初引进项目时,基地“电不通”成为制约该项目顺利投产的瓶颈,供电部门迅速上门服务,让罗建吉吃下了定心丸,对牛蛙养殖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上堂村的最大优势是优质水资源,通过做“活水”文章让群众实现致富。去年建成小龙虾泉水养殖基地和泉水罗非鱼养殖项目后,今年又引进福建投资商成立牛蛙养殖基地。”上堂村驻村第一书记雷敬阳介绍,该村通过支部引导、群众参与、能人带动,以最短的时间流转出100多亩土地用于建设牛蛙基地。基地去年12月开工建设,在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已顺利进入先期育苗阶段。

  “今天供电公司党员同志到基地修水利、清理淤泥,还帮我们检查抽水用电设备,非常接地气,对基地服务很给力。”上堂村牛蛙养殖基地副总经理余海峰笑着赞道。目前,养殖基地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保障蛙苗的成活率,既要保证水田处于常温状态又要确保氧气充足,因此需要24小时不断地抽水。“现阶段,正常供电决定了蛙苗的成活率。供电所派专人联系基地,并定期上门检查用电设备,保障基地用电安全稳定,让我们很放心。”看见如织网状的水管流着清泉,余海峰终于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