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供电:“闪亮”清单 打造党员履责新模板

来源: 2021-01-19

“闪亮”清单 打造党员履责新模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灵 金琦波 郑之超 报道 “新的一年,我计划参与10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决定每周加班比普通员工多8小时!”……1月13日上午,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活动室内,各党员正在罗列属于自己的“闪亮清单”,这些清单经签字及支部审核通过后,将会贴在活动室的展示墙上,作为党员新一年工作的重点方向。

  为积极落实省公司“党委坚强、支部管用、党员合格”的工作要求,全力建设战略落地“战区”“特区”,当标兵、攀新高,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党员“闪亮”行动,通过行动“点亮”、行动“闪亮”、行动“亮相”三个阶段,号召每位党员带头履行岗位职责,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珍惜党员荣誉,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党员队伍。

  该公司要求每位党员突破“从众思维”,立足本岗本职,梳理具有个性化特征的党员“闪亮清单”并自觉践行,将“闪光点”全面融入日常工作中。经过党员们的认真梳理,各类形式多样、内容迥异的“闪光点”纷纷亮相。随后,党员们将通过“三亮三比”主题实践、红船党员服务队、党员责任区等活动载体,在公司各条专业战线上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同时接受公司党委的定期检查和测评。每季度,各个党支部都会颁发一定数量的“闪亮勋章”,以此激励先进党员。

  到年底,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还将开展党员“闪亮”行动年度总结。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民主评议,以先进榜样分享会、党员讨论会等交流载体,开展实践经验交流,进行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此外,按照党员自愿申报、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支部评议、公开公示、党委确定等程序,该公司将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一批年度“闪亮之星”,进一步展现先进风采,强化榜样力量。

  “通过开展‘闪亮行动’,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党员合格’,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有机会有舞台,培育出一支真正有信念、有能力的党员队伍,推动我们公司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明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