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河北检修:关键时刻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来源: 时间:2021-01-18 16:07

关键时刻,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宁远 刘永钊 报道 “上午主控楼例行消杀完毕,各位同志一定戴好口罩,注意定时测量体温。”1月18日,国网河北检修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邢台站运维专责张立硕提醒站内值班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站内防疫规定。他和他的同事已经14天没有回家了。从1月4日河北疫情爆发开始,他和同事们就一直在1000千伏特高压邢台站坚守。

  张立硕是检修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邢台站的一名党员,他遇事沉稳干练、处理难题准确果断,对站内设备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在接到邢台、石家庄城市封闭的通知后,站长马助兴在工作群里发出紧急通知:“所有在站人员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交接班,务必保障设备电网安全运行,有没有困难?”张立硕第一个在群里回复,“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此次防疫工作中,他既是站内防控工作负责人,也是临时党小组的组长。

  疫情发生以来,检修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应对措施,两座特高压站实行应急值班管理,在站运维人员克服无法交接班等困难开启连续值守模式,站内3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迅速成立临时党小组,并为每个岗位设立了AB角互为备用。

  1000千伏特高压邢台站两组特高压主变压器日下送负荷可达河北南网的9%(邢台电网的70%),当前疫情、寒潮纷纷来袭,医疗用电和居民用电大幅提升,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至关重要。“身为党员,这个时候咱们不站出来谁站出来?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张立硕对在站坚守的党员们这样说道。于是两天之内党员们带头对站内36台充油设备油位及呼吸器进行检查,对900余个六氟化硫充气设备气室压力进行记录检查,对2000余个红外测温点位进行测温,保障疫情期间设备运行正常。

  1月9日晚,新增确诊病例数字还在上升,党员徐晓晓值班监盘更加认真仔细:“当前设备区气温-19度,单台主变负荷为160万千瓦,未出现明显增长。”记录完负荷之后她转而去检查油色谱在线监测数据,把全面巡视抄录的气室压力同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对比。主控台的另一边,当班值长康哲正在检查监控系统的信号,同时他还统计了断路器的打压次数,计划发现每日断路器打压次数与气温下降的相关性。22时30分,结束了每日设备夜间巡视的李晓光带着一身寒意从外面走了进来,邢台地区夜间凛冽的寒风使双层棉大衣也留不住体表的温度,耳朵和脸庞也冻得通红,他对着手心哈了口气,搓了搓已经没有知觉的双手:“设备夜间巡视没有发现异常。”从坚守第一天开始,无论是寒潮还是大风,这样的工作情形已是常态。

  “报告,我已经准备好随时到站增援。”1月10日,为了增强值班力量,更好的保障电力供应,检修公司组织成立了应急增援队伍,当晚,共计6名应急增援队员收拾了行囊,告别了家人,到公司进行集中待命,等得到许可就出发增援。他们之中,有人的父母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有人的丈夫是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有人的孩子尚未满周岁……但是他们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主动请战,为防疫保电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站已经消杀完毕,可以开始交接班。”1月14日10时,在新河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检修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克服种种困难,打通层层关卡,顺利实现了特高压邢台站特殊时期、特殊环境、特别要求下的工作交接。

  关键时刻,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无论身处什么位置,无论肩负什么任务,他们选择勇敢地站出来,用行动守护着主网安全。

  截至目前,河北南网主网架设备未发生异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