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供电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口服务暖民心

来源: 2021-01-11

对口服务暖民心

陈晓巍 马维真

  亮点:将“善小而为、善小常为”落到实处,关爱弱势群体

  “你们服务真的太好了,零下10摄氏度这么低的温度,我们正担心大棚保温怎么办,你们就来了!”甘肃临夏丰源盛种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对前来服务的电力“红马甲”说道。寒潮来袭,临夏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确保客户不因低温遭受损失。

  在临夏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已习惯了开着抢修车飞奔在大街小巷,习惯了365天忙碌的日夜。他们弘扬雷锋精神,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重大社会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他们带给百姓无限的感动和温暖,他们就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临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共产党员服务队不仅为我们排除安全隐患,而且从专业的角度为我们免费培训安全用电知识,太感谢了。”日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走进和政海螺水泥厂,开展岗位实践。

  作为该公司为民服务的“连心桥”,该公司以“五项对口服务活动”突出工作实效,深入开展一次岗位实践,将“善小而为、善小常为”落到实处。

  临夏市枹罕镇铜匠庄小学是临夏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收纳校园之一,大概有在校师生200多人,由于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该校校长来寻求帮助。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该校,对校园用电设施及室内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经过检查,发现该校学生教室、教师宿舍电力线路混乱,严重影响安全用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制定方案,及时与铜匠庄小学校长沟通协调,在征得整改同意后,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将所有的安全隐患整改完毕。同时,他们还在教室、走廊等地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并为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学生安全用电、远离危险。

  日前,在该公司定点帮扶村酸梨树村里,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孤寡老人陈百岁家里开展走访慰问。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走访多个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并宣讲国家扶贫政策、电力优质服务和安全用电常识,并对贫困户家中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电力线路及时更换。

  助力扶贫党旗红,精准帮扶显真情。在酸梨树村希望小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着捐赠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为贫困山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强身健体的“爱心礼物”。他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连心课堂”,为孩子们讲解篮球、足球基本技术。在校园里,接过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