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北京送变电:“一支部一品牌”释放活力

来源: 时间:2021-01-11 11:10

“一支部一品牌”释放活力

安娜

  亮点:创建“三零两控项目管理标杆”“青年成长驿站”“暖心、凝心行动”支部品牌

  近日,由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1标段成功完成八分裂导线装配式架线施工任务,加速推动了该工程全线贯通的进程。“这次在特高压工程成功装配八分裂导线,是我们‘三零两控项目管理标杆党建品牌’与施工管理任务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实践,通过党建引领,让我们项目管理、安全质量都有了一次全新的突破。”在总结会上,此次项目所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传成说道。

  张传成所说的党建品牌是北京送变电公司党委开展的“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活动,是该公司党委落实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管理工作内嵌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共创建培育了“三零两控项目管理标杆”“青年成长驿站”“暖心、凝心行动”等一批党建品牌,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释放。

  在品牌创建过程中,该公司党委始终以“党建+安全生产”为核心,通过融合中心工作、融合思想和组织、融合品牌和文化,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相融互促,加出特色,加出实效,加出生命力。

  在输电施工一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品牌始终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依托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蒙白500千伏线路工程、大城线路工程等项目组塔、架线交叉作业的施工高峰期,组织开展对事故案例学习反思活动,做好安全意识的自我对照检查,查缺补漏;组建以项目部党员为主的“安全护卫队”,常态开展安全护卫活动。

  调试分公司党支部在施工一线开展了“安全座右铭”征集活动,施工人员写出自己的安全感悟和对自己的安全要求,制作成贴纸,统一粘贴到安全帽上。座右铭言简意赅,如警钟长鸣,让一线人员时刻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变电施工一分公司党支部以一线职工家属为主要参与群体,制作“一封安全家书”短视频,通过寄语卡片、绘画等形式,提醒一线职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背后家人的殷切期盼,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为自己、为家人做好安全防护,共筑安全堡垒。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