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禹玮玮:“坚持下来,便爱上这一行”

来源: 时间:2021-01-11 11:10

“坚持下来,便爱上这一行”

——记湖南新邵供电公司运检部变检班负责人禹玮玮

谢丽英 胡灿

  禹玮玮:参加工作17年,坚守在变电检修岗位17年。2020年,变检班全年共开出工作票150张,她执行129张。该班被市、县公司评定无违章现场6个,她个人获得奖励4次,全年下现场148次,曾荣获市公司“十大工作负责人”和“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提到禹玮玮,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她的样子。这名1982年出生的女工,用温和二字来形容恰如其分。很少听到她说话,说起话来也是轻声细语。就是这样看似柔弱的女子,却成了同事口中的“女汉子”。

  2020年8月31日,新邵供电公司开展大型集中检修,7个单位,54名工作人员集体参与。当时正是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3天的工作任务必须压缩在1天内完成。禹玮玮是此项工作的总负责人,同时也是工作现场第一安全责任人,还是这54名工作人员中唯一一名女性。

  由于施工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为了让相互之间配合得更顺畅,禹玮玮提前一星期就开始和班里的同事一起准备检修工器具材料,编写检修施工方案、工作票及工序卡,尽量把检修的准备工作做好。

  检修当天,她早早就赶到工作地点。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天气异常炎热,禹玮玮随时寻问并细心观察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发现有几个同志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暑现象,她立马将准备好的藿香正气水送给他们。

  从7时到23时,整整16个小时,禹玮玮帮运材料、多方协调指挥,那一天里,她说过的话比过去一个月都多。随着变电站内最后一组刀闸合上,调度发出指令,看着周边的灯光次第从各个窗口透出,禹玮玮才感觉自己好像虚脱一样,坐在了地上。

  像这样的检修,这17年里,连禹玮玮自己都记不清到底参与了多少次。不管工程量大小,禹玮玮都洞悉每一处细节,一分一毫降本,一点一滴增效。不论工程进度快慢,她都严控每一个环节的工艺流程,全力保证检修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一个女人在工地上这样日晒雨淋,不觉得累吗?怎么没想到要换一个轻松点的岗位?”大家都会问她。“坚持下来了,便爱上了这一行。”禹玮玮轻声回答,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