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沈阳供电:把党员组织起来 把职工发动起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9 09:27

把党员组织起来 把职工发动起来

——辽宁沈阳供电公司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灵丰

  近日,辽宁沈阳供电公司第五期“党建+”重点攻坚工程简报上刊发了10家基层单位在激发党组织活力、强化区域合作、融入创新实践,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的典型做法,以供各级党组织交流借鉴。

  今年,沈阳供电公司深入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共实施“党建+提质增效”“党建+脱贫攻坚”“党建+重大保电”“党建+电网建设”“党建+优质服务”等13项“党建+”工程,将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发动起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党员率先垂范

激活基层干事创业“红细胞”

  在6~10月国家电网公司通报的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榜单上,沈阳供电公司先后有5个供电所8次进入“全国百强供电所”行列,其中于洪区供电公司光辉街道供电所同期线损达标率99.97%,排在第11位。

  今年8月,沈阳供电公司开展“旗帜领航·降损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行“党建+降损增效”模式,调动激发基层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带领其他员工向“同期线损监测达标率95%”的目标冲刺。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与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并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力组建了34个攻坚小组,带头对采集漏抄、表计故障、窃电等原因导致的异常台区开展专项治理。各供电所、班组开展党员“1+1”结对互助,选取线损管理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技能突出的党员与高损台区经理结对,一对一进行业务技能和工作指导,共同提高线损管理水平。与年初相比,同期线损监测达标率达96.07%,台区同期线损达标率较年初提高了10.73个百分点。

支部凝心聚力

建强一线攻坚堡垒

  11月23日10时30分,随着“盛京号”盾构机在二号盾构井小里程洞门侧破土而出、到达指定位置,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第一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沈阳供电公司工程临时党支部完成了所负责的第一盾构区间隧道1067米的掘进工作。

  为了改善沈阳核心区域电网结构,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盛京系列输变电工程。沈阳供电公司负责的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北地区首条采用盾构技术建设的电缆隧道工程。作为承担该工程建设任务单位的党组织,该公司联合建设、监理、施工三方成立盛京—滂江22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临时党支部。在工程施工期间,临时党支部共成立技术攻坚、安质管控、工程协调3个专项小组,先后解决了杂填土成孔、深基坑降水、隧道防渗水等8项技术难题。

队伍贴心可靠

致力服务沈阳经济发展

  9月28日,第七批在韩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沈阳皇姑)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承担本次活动的供电保障任务。

  沈阳供电公司根据不同的业务岗位统筹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将重大保电任务、设备运行维护、电力应急抢修等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炼金石”,走访党政机关、部队、新闻媒体、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编制“一户一案”,提供技术支持;针对保电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在保电关键点位部署抢修队伍值守,快速、有序响应和处置突发停电事件;加大对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处理设备缺陷,做好重载线路、设备监控,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