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陕西地电宝鸡供电:“五位一体”促廉洁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5 0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晓军 韩林强 报道 近期,陕西地电宝鸡供电分公司纪委坚持教育在前、防范在先,以筑牢员工思想防线为根本,以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为目的,在基层单位太白分公司试点打造学、讲、走、写、查五个关键词构筑的“五位一体”廉洁文化新常态。

  该公司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光谱”文化建设重要内容,构建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体网”。一是学习教育树“廉”规,组织领导干部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倡导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和红线底线意识。二是主题党课正“廉”风,结合纪检监察“四种形态”,向党员干部职工讲授题为《增强防范意识,高效廉洁从业》的主题党课,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荣辱观。三是文化下乡增“廉”效,利用重点工作督查之机深入基层班所开展作风教育暨廉洁主题宣讲活动,增强廉洁文化在基层一线的“渗透力”。四是撰写心得强“廉”识,要求党员干部从对廉洁教育的认识、当前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采取的防范措施、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方面深入思考,撰写高质量心得体会文章并参加交流评比活动。五是风险自查把“廉”关,结合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队选择等各环节开展廉洁风险自查自纠,对工程管理、财务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开展岗位廉政从业承诺践诺,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和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机制,努力把好廉洁“关口”。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