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孙振长:从党务“小学生”到“党建内训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3 10:22

从党务“小学生”到“党建内训师”

——记山东菏泽供电公司牡丹供电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振长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任仰攀 冯烁 

  15年间,从党务“小学生”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建内训师”,爱较真、爱钻牛角尖的“孙老师”,在奋斗中积淀出高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他所在支部先后荣获1次“国家电网公司先锋党支部”、4次“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先锋党支部”称号。他,就是山东菏泽供电公司牡丹供电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振长。

  财务出身的孙振长是出了名的严谨细致,为响应“学习强国”活动的号召,尽管年近半百用手机不灵便,但还是每天坚持做到满分。

  “‘学习强国’让我收获挺大,了解了很多信息、政策,工作素养、能力也提高很快,思路比原来开阔许多。”孙振长由衷地感慨道。在他的带动下,支部年轻人也由原来应付及格线的态度,变为努力争取满分。“现在支部思想统一,年轻人也开始把里面的理论、经验方法应用在工作当中了。”

  作为党务工作者,孙振长重视年轻人的思想波动,同时有针对性开导。支部一个年轻人被临时借调到总部期间,其怀孕的妻子希望他回来照顾。一边是亲人期盼,一边是工作需要,年轻人犯了难,工作劲头受到影响。

  了解这一情况后,孙振长与其多次长谈,共同分析情况、制定方案。有了后方单位的全力支持和照顾,小伙子不但圆满完成任务,也让家人满意。回来后他的劲头更足了,工作上接连取得成果,多次获得表彰。

  孙振长不仅党务思想工作做得好,是名副其实的“孙老师”,在施工一线更是一员猛将。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施工现场订购的变压器迟迟不能到货。紧急情况之下,孙振长带着司机驱车赶往保定变压器厂,多方协调组织好货源,连夜赶了回来。

  2008年,菏泽西郊变电站施工现场,因天冷路滑,一家单位运货车来晚了。凌晨,孙振长接到运货人员电话后,二话不说就从被窝里爬出来,在风雪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赶赴工地,拿着手电筒仔细验收了货物。

  2018年,“上合峰会”保电队伍启程前夕,孙振长被委派负责临时党总支组织建设工作。面对突然的任务,孙振长以老党员的担当精神坦然接受。一到青岛,孙振长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马不停蹄到各个保电现场调研,了解各专业分队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上级和青岛供电公司帮助解决。

  工作之余,孙振长与同事们多次研讨、细致分析,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思路,举行宣誓仪式,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接收部分保电队员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保电队员思想统一,认识提高,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为圆满完成保电任务提供“铁的保障”。凭借扎实的作风,孙振长圆满完成任务,被评为山东电力“‘上合峰会’青岛保电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