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山东电力:强化“四个历练” 提高“七种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1 10:02

强化“四个历练” 提高“七种能力”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开展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金波 张宁

  国网山东电力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将强化“四个历练”、提高“七种能力”作为根本遵循,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青年干部培训班。国网山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在该公司青干班开班仪式上指出,要主动站在建设国家电力工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视角,不断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在突出理论武装中强化思想淬炼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该公司青干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主业主课,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比例占到了总课时的70%以上,积极筑牢思想之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会议召开后,该公司青干班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增进学员对中央精神和国网党组决策部署的认识、理解,增强学员自主学习、联系实际思考的意识和能力。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强化政治历练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该公司青干班注重加强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教育,通过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这些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11月2~6日,该公司青干班赴延安开展“亮旗·铸魂”现场党性教育培训。红色记忆,使每一名党员同志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履职尽责、砥砺奋进的热情和干劲。

在注重融会贯通中强化实践锻炼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蒋斌在该公司青干班开班仪式上布置了开展“最难一件事”分享的任务,让大家结合工作经历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11月12日,在反复打磨的基础上,该公司青干班举办了“最难一件事”主题分享交流会,40名学员围绕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件事,逐一进行了分享发布,全面复盘事情经过、系统总结收获启示、深入反思更优方案,将“最难一件事”主题分享的过程,切实变成了“改进提升工作的过程、互相学习借鉴的过程、激发干事热情的过程”。

在坚持学用结合中强化专业训练

  “要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该公司青干班围绕国网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视野,使学员素质能力跟上时代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青干班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越学越清醒、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维方式、管理方法和能力素质。学员们根据自身实际和兴趣爱好,组成党的建设、智能运检、优化营商环境等6个课题研究组,着力提升结合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将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