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赤峰供电:“理论+实操”强化新员工培养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8 10: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秀会 报道 日前,蒙东赤峰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建立“党建+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通过“理论+实操”“现场+互动”的方式,使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企业。

  该公司以能干、会干为导向,对新入职员工开展入职理论集中培训和现场技能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文化、安规及输电、变电、配电、营销等28项。入职培训期间,组织新员工到各电压等级的变电站、配电营销运行现场进行培训,使大家充分了解生产营销工作流程和内容;召开新老员工见面会,邀请以党员为主的先进模范员工,与新员工面对面交流成长成才经历,安排新员工参观刘云峰创新工作室,勉励新员工强化创新理念、岗位成才、岗位建功。

  该公司以加快成长、成才为目标,深入落实青年人才培养“六大工程”。入职培训结束后,新入职员工参加为期一年、两个阶段的基层“淬火工程”。在这两个阶段,新入职员工参加与入职岗位相关的两个不同岗位的现场实习,熟悉一线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积累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针对不同的岗位需要及发展方向,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为青年员工制定了培训方案,深入开展“青蓝工程”,选派技术骨干担任导师,以“师带徒”“党员骨干一带二”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向青年员工传授经验和技能,调动新入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