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兰州供电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效推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8 10:22

创新载体 互相促进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效推进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罗乂康 穆旭 

  今年,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方法载体、提升质效价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融入中心 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把中心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中心工作的需求作为对党建工作的要求,聚焦企业中心工作重点难点,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内嵌融入、互促共进。”在兰州供电公司开展的“初心映党旗·先锋大讲堂”主题活动中,该公司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明雄说道。

  一直以来,该公司将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能力的“试金石”,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复工复产最前沿。同时,该公司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和工作模式,坚持业务扩展到哪里,党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在抗洪抢险、脱贫攻坚配电改造、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工作一线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兰州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规范党委、党(总)支部设置,健全严密组织体系,严格按期换届,确保应建必建、应换必换。2019年,该公司消除无党员班组5个,实现了全部班组党员全覆盖。

强化队伍 汇聚干事创业合力

  3月17日,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在利用无人机巡视输电线路时发现山火。在工作现场,党员带头冲、当先锋,历时两小时成功扑灭山火,有效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作为该公司“组织建设强基工程”的牵头实施单位,输电运检中心党总支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抓落实、求实效”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小组、党小组长和小组党员职责,把一线党员责任区建在工作网格上,引导党员当先锋,通过党员带领普通员工主动扛起经营指标和生产任务责任。

  今年以来,兰州供电公司认真落实“1+4”党员量化评价,促进支部党员积极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完善提高。编制14期“应知应会轻松学”系列微课程,运用微信“问卷星”等方式开展在线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广度和实效;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进一步提高推动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同时,该公司持续深化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共产党员服务队有力保障了兰州市肺科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以及各社区观察点的安全可靠用电,为兰州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10月12日,兰州供电公司党员密卫萌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