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黄涛:探索“联建+学习+业务”工作新思路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8 10:22

探索“联建+学习+业务”工作新思路

贵州赤水供电局党委书记 黄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南方电网贵州赤水供电局把抓实党建基础作为重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红色文化传承,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重走长征路,讲好红军故事,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在贵州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赤合特支、红军四渡赤水一渡遗址元厚渡口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突出思想教育引领主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紧跟他们艰苦奋斗的脚步,继承他们勇敢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建帮扶引领,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对政治方向、政治原则、重大决策的领导,坚持党建帮扶引领,将资源下倾、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加大对党员少、技术人才力量薄弱的党支部投入党员人才资源,把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骨干党员组织关系下派到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力。各党支部实行党员“老+新”“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在职工遇到工作难题时给予指导帮助,引导鼓励职工勇于探索实践,勇于突破创新。在党建工作中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发挥骨干带头示范作用,让干部职工以党员为标杆争创业绩,实现各项关键指标持续优化。

  建强支部堡垒,促进深度融合。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组织全局16个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搭建起互助提升的学习交流平台。积极探索“联建+学习+业务”工作新思路,创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对全局149名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知行合一”的执行力文化建设,通过“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表率”创新党课形式,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同时还将党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同向发力,围绕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融合发力,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统筹推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