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山东阳谷供电:争当扶贫攻坚“排头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6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务松 报道 “这些年,我们先运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贵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一个电话,你们就及时上门来帮助解决问题。”近日,山东阳谷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高庙合作社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该合作社负责人方先运对正在检修线路的服务队员连连感谢。这是阳谷县供电公司扶贫扶弱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集中精干力量实施扶贫工程,全面提升省定贫困村供电质量,2016年至今,累计投资3678万元,完成48个省定贫困村电网建设任务,贫困村地区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明显提高。阳谷县省定贫困村平均电压合格率由96.1%提高到99.14%,户均容量提高0.24千伏安,公用配电台区重载率降低12.51%,节能配电变压器应用比例提高4.32%。

  该公司提高光伏扶贫项目供电服务水平,强化“光伏云网”全流程服务,主动对接光伏扶贫项目,优化电费结算和服务流程,消纳光伏扶贫电站电量,及时支付电费和补贴。截至目前,全县79个光伏扶贫项目电费及补贴月结月清,2020年共结算资金651.95万元。开展消费扶贫,2019年9月,该公司承办省公司“第一书记”交流会暨农产品推介会,省内各地73家参展商、130种扶贫农产品参加推介,签订采购意向书93份、总金额215.02万元。

  该公司全力对接帮扶七级镇孙楼村和十五里园镇刘大雪村。通过实施党建带动扶贫,帮助改善定点扶贫村基础设施,协调开发单位投资20余万元对村内道路整修380余米,投资1.5万元对村委办公场所进行修缮。在刘大雪村,成立2处合作社,快速发展经济型农产品,村集体营业收入达20余万元。捐建1座扶贫光伏电站,总投资19.1万元,通电机井6眼,涉及农田面积260亩,每年节约灌溉成本1.3万元。主动对接省派“第一书记”,在14个供电所设立扶贫工作联络点。截至目前,共对接省派“第一书记”775人次,解决问题280项。

  山东阳谷县供电公司对贫困地区人民不仅仅是在经济方面的给予,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层面的扶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使贫困地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