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广西忻城供电局:初心不改 倾心服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6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青峰 报道 位于桂中地区的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地处大石山区,“九分石头一分土,石头缝里种玉米”是对忻城县地形地貌和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写照。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来宾忻城供电局倾心服务大石山区的群众,为忻城县实现脱贫攻坚贡献电网力量。

  2020年3月20日,来宾忻城供电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新建成的35千伏欧洞变电站开展设备启动试运行工作,检测该变电站内运行状况。经过24小时不间断试运行,变电站内各个设备均能正常工作,达到投运标准。3月21日22时,该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至此,忻城县全县11座35千伏变电站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忻城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均得到提高。

  2020年6月中旬,来宾忻城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中认屯、朝屯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拆除了那台老旧的小容量变压器,为两个屯分别安装了较大容量的变压器,在大石山区的石头缝里组立杆塔12基,架设1000多米大线径的供电导线。改造后的中认屯和朝明屯的供电线路,未端电压达到220伏,两个屯的群众终于用上了高质量的电力资源。2016年至今,该局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改造35千伏变电站11站,更换457个村屯的变压器,升级改造供电线路累计977千米。经过升级改造,忻城县的供电可靠率达到98.94%,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61%。

  该局将深化“客户经理+设备主人+社区服务”机制,常态化与易地扶贫搬迁管理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后续扶持项目的立项情况,不断完善搬迁小区的供用电环境。

  一直以来,来宾忻城供电局想方设法帮助该村村集体和群众拓展增收途径,改善村容村貌,鼓励群众发展种养产业。截至2020年11月17日,雷洞村集体收入已达到16万元,所有贫困户群众都已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