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镇原供电:扶贫是一项有情怀的事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5 09:17

扶贫是一项有情怀的事业

——甘肃镇原供电公司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刘强 记者 陈晓巍

  “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全县脱贫攻坚,镇原县供电公司从不缺席,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央企职责,在‘严实’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让绚烂‘彩虹’照亮贫困群众美好生活,点亮乡村振兴之路!”甘肃镇原县供电公司党总支负责人说。

  镇原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建立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把选好派强驻村扶贫干部作为扶贫取得成效的关键,借助公司人才优势,选派3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吃苦奉献精神、熟悉基层工作的优秀干部长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就这样,2017年8月,赵明与一个遥远而陌生的村落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他主动请缨来到了定点帮扶村三岔镇肖园子村,当起了驻村第一书记。贫困人口多,产业造血能力差,地理位置偏僻……但再艰巨的任务,只要打开门路,一切就迎刃而解。赵明从“路”入手,修通电路、疏通销路,为肖园子村脱贫致富架起高速路。

  2018年,赵明与三岔镇政府充分商讨沟通,因地制宜为肖园子村引进种植中药材的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种植万寿菊、丹参、柴胡等中药材,为当地群众创效增收提供经济来源。今年3月,为了尽量把疫情影响下的损失降到最低,镇原县供电公司还为肖园子行政村拟定贫困户种植万寿菊捐赠项目一个,对贫困户每亩补贴机械耕作费用、覆膜费用100元,补贴2袋化肥200元,争取捐赠资金15万元。同时,镇原供电公司为贫困群众送去万寿菊栽植技术培训,确保当地中药材增产增收。

  2019年,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不影响该村脱贫,增加贫困群众增收门路,赵明根据当地农副产品种类,牵头村委干部及合作社理事积极走村入户,共摸排肉、禽、蛋、杂粮、农副食品等5大类13个产品,号召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身边人积极响应、踊跃购买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绿色特色农产品,与肖园子村合作社签订长期定点采购合同,形成“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模式。2019至2020年,镇原供电公司干部职工累计购买农副产品31.9万元,确保贫困群众增收门路,实现贫困群众从合作社受益的美好心愿。

  扶贫,是一项有情怀的事业。脱贫攻坚路上,他们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把所在村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将根深深扎在大山,让乡村越来越美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