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江西送变电:推进“党建+工程”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4 10:02

 精准内嵌 互促互进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11月26日,刚刚结束的华中电网特高压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上,国网江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雅中特高压赣Ⅰ标段施工项目部一举摘得金奖。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建+工程”取得的新成效。

  今年以来,江西送变电公司持续完善推动“党建+工程”落地实施机制,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精准内嵌,互促互进。

坚持高位推进 上下齐抓共管

  2020年,江西送变电公司党委推进“党建+工程”落地见效,相继研究制定了《“党建+工程”任务分解清单》《临时党支部工作指导意见》《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实施细则》《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委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意见》4项制度,为强化党建引领、实现价值创造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该公司领导多次带头深入施工一线临时党支部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参加“党建+”活动,鼓励党员将工程建设现场作为提质增效、建功立业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各基层党支部均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党建+”实施计划,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

创新共建方式 强化落地机制

  江西送变电公司将支部结对共建平台作为推进“党建+工程”落地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健全机关与基层的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价值创造力。

  “共建活动非常接地气,大家对公司改革创新的制度更熟悉、认同了,我们畅所欲言,交流工作、剖析问题、研究措施,大家的心更齐了!”该公司抚州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道。

  目前,该公司支部共建活动已经在10个党支部之间开展,涉及南昌±800千伏换流站、南昌东500千伏变电站等7个工程项目,活动内容包含推进结算、规范签证、作业层班组标准化建设、技能培训、安全交叉互查、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等内容,以问题为导向,为融入生产经营强党建走出了一条新路。

筑牢一线堡垒 建强临时支部

  “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今年以来,江西送变电公司在西藏阿里联网、青豫特高压等重点工程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明确考核评价要求,积极促进“党建+”机制在临时党支部落地生根。

  在“党建+电网建设”的红色引擎激励下,西藏500千伏阿里联网线路工程包6标段临时党支部带领参建人员奋战雪域高原,成功完成建设任务,获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感谢信、“最美项目部”流动红旗;青豫线工程临时党支部获临时党总支授予的“旗帜领航 井冈先锋”锦旗……

融入生产经营 奋力创先争优

  江西送变电公司将一线党建工作重点落在推进实施“党建+安全生产”“党建+电网建设”“党建+提质增效”“党建+科技创新”“党建+重大保电”“党建+优质服务”6项工程上,常态开展党员身边“三有三无”、党员承诺践诺、同片区工程安全隐患互查互纠、讲安全党课等活动,助力现场安全。

  持续推进“党建+”工程,助力该公司抢回了被疫情耽误的40天工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500千伏阿里联网等30余项输变电工程,并且在“概念受益”“其他概念受益”上深挖细耕,取得显著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