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河北灵寿供电:“红马甲”上门送冬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0 09: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花 纪万明 报道 12月1~2日,河北省灵寿县迎来今冬首场小雪。为保障“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河北灵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及时为供热公司、“煤改电”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配电台区为单位,相继对北湖、党家庄等40余个居民区的上万个“煤改电”客户进行走访。广泛摸排解决“煤改电”客户取暖用电存在的问题,并对其线路、配变、入户线、漏电保护器、取暖设备逐一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服务队队员还耐心向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该公司还增强了输配电和变电设备巡视频次,加强负荷监测与分析,及时调整和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深化“一线一案”“一村一案”的“煤改电”供电保障方案。

  据悉,为扎实做好“保电和保暖”工作,该公司充分备战,反复核查“煤改电”客户档案信息,完善供电保障“一线一案”,以及“一对一”应急处置方案。同时,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和《“煤改电”设备验收检查细则》,对“煤改电”涉及的线路、台区、低压线路等逐一进行再复核。

  此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行动,及时为客户更换老化、线径过细的线路50余处。同时,坚持每周对幼儿园、学校、养老院等特殊“煤改电”客户进行回访服务,保障每一位客户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