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边岗供电:“红马甲” 助养殖户致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8 09: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涛 报道 11月28日,在吉林德惠市边岗乡奋进村,养殖户李广全看着猪栏里茁壮成长的猪崽,美滋滋地盘算着他今年的进账,向边岗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韩国栋如数家珍地述说着这两年靠养猪,不仅盖起了小洋楼,还添了新车,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顺溜。

  据悉,2019年以来,市场上的肉价大幅上涨,奋进村里较有经济头脑的村民看到了商机,像李广全等村民,依托扶持产业一系列利好政策,利用在村里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政府帮扶的技术条件、销售渠道的资源共享条件,迅速建起了养猪大棚。到今年11月,奋进村规模大的已养上千头猪,规模小的也有五六十头,市场上的生猪仍供不应求,猪栏里还都是猪崽时就被生猪商预订了。

  “饲养加工、猪栏保暖、养殖场地排热、养殖抽水等等,都需要电力提供动力。如果没有电力供应的话,养殖场根本运转不了。”李广全说,在养殖环节的全过程,几乎没有一处能离开电力保障,甚至在一些关键环节,停电一个小时都会带来重大损失。

  边岗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主动上门服务,定期开展走访和用电检查活动。及时对用户的线路进行维护,在用电“双保障”中积极向养殖户建言献策,配置自备应急电源发电机,动员养殖户安装动力表,只要接到用户的办理申请,服务队立即组织进行装表接电,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用电需求。

  “非常感谢,今天又帮我处理了几处隐患,要不是你们定期来检查,我还没有发现,一旦出问题,我的损失就大了。”在向服务队告别时,李广全热情地邀请服务队员到家中做客,邀请服务队员吃饭,服务队员们婉言谢绝,他们迅速赶往下一个村民家维护用电线路。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