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榆横煤电:党建引领 持续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7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龙

  今年以来,华电煤业榆横煤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安全稳产、管理促产,扎实筑牢安全基础,超前谋划生产接续,全面强化计划刚性管理,不断加强生产环节管控,通过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定级、智能矿山建设、“三清”企业创建等重点工作与矿井生产组织紧密结合,全力释放生产效能,按期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效能稳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的目标。

防疫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坚决落实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把广大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实现了疑似病例、感染病例双零目标。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电煤保供工作部署,累计为系统内电厂供煤384万吨。

  今年以来,该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督促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职责,形成了全员共抓安全的良好生产氛围。煤矿于今年11月被认定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提升工作。截至11月底,该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井下死亡事故、地面重伤及以上事故和一类一般以上非人身伤害事故,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企业发展基础提升快

  该公司认真梳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每月开展经济分析,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强化措施保障。加强对全矿生产各系统的动态管理与组织协调,按照矿井生产作业计划,加大生产正规循环监督,密切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为生产创造出良好的设备保障与安全保障,月平均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万吨。强化煤质管控,原煤热值和商品煤热值均显著增加。原煤入洗率较去年同期增加4.5个百分点,精煤产出率较去年同期增加7.55个百分点。销售方面,通过紧盯煤炭行情、缩短竞价周期、积极开发新客户等措施,确保煤炭价格处于有利水平。公司年度煤炭价格为316元/吨。

  该公司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为原则,将提质增效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从生产组织、质量管理、成本管控、运销组织等方面入手,做细做实全面预算和定额管理,强化市场要素、经营过程、成本费用管控,有力有序推进提质增效工作。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累计节约(返还)税金将近1.1亿元。通过利率置换和提前归还农行贷款,节约财务费用约267万元。电厂掺配煤泥7.9万吨,节约成本844万元。加大疏干水和中水使用量,节约成本200万元。

党的建设有力量有作为

  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华电煤业党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公司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全面创建“三清”企业为目标,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融合创新管理模式和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选优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员工队伍。从净化政治生态、维护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扎实推动“三清”企业创建,以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为根本,及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提升管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扶贫资金投入突破1000万元,定点帮扶村组杨会塔村提前完成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