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赤峰供电:“四级对标”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4 1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贡小雁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党建工作专业标杆的评价结果,蒙东赤峰供电公司党委荣获“党员教育管理专业标杆”。

  今年以来,赤峰供电公司党委在继续完善“四级对标”体系的同时,制定了“党建工作再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先创优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

  从严教育管理 提升教育质效

  以关键少数为重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赤峰供电公司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创新开展“调研+学习”和“党委主题教育周例会”制度,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自主学、示范学、专题读书班集中学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辅导学、主题党日学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组织书记轮训班、“调研+学习”等多种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确保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实现关键少数带动普遍多数。

  以规定动作不走样,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赤峰供电公司党委率先在国网蒙东电力公司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喀喇沁旗马鞍山村林场、民居,就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建设和精准扶贫等内容进行学习调研。

  该公司党委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要求,举办主题党日、先进典型教育等活动,认真剖析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形式不走样、内容不变通。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坚持聚焦主题主线,从严从实履责,有的放矢督导的原则,明确“18个对接点”“12个审阅点”“10个汇总上报材料”“7次现场指导”的工作要点,把巡回指导落到关键点、要害处,确保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方向正确、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落实。充分依托7类42项党建量化计划指标,开展党建6项重点课题研究和实践探索,打造一批特色实践和典型案例,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筑牢“四级对标” 推进党建提升

  赤峰供电公司党委巩固提升党的建设“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中形成典型成果和经验,在创新构建“四级对标”体系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党建工作再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实现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

  该公司建立“四级对标”活动领导包片督导工作机制,形成了公司副总师及以上领导包片负责,专业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模式,“精准复制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党建“四级对标”“双标双带”“两单三标”等6项创建案例入选2019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党建成果专辑》。

  今年,该公司组织各专业管理部门,按照21项重点创建任务进行阶段检查验收,并对创建进度以及创建质量进行了通报。各县级供电公司以安庆镇供电所为标杆,完成了示范供电所的复制创建任务,形成多点开花的创建态势。同时将新城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总结复制安庆镇供电所经验的城镇试点单位,对准目标、积极推进,达到党建引领各专业总体提升的目标,“农村学安庆、城镇看新城”的党建创建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