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电力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格桑花开幸福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3 10:45

格桑花开幸福来

——记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麒

  格桑花,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美丽的花。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服务藏区电网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九色香巴拉的甘南草原上用坚持和执着延伸光明,用真情和责任架起了雪域高原最靓丽的彩虹。他们始终以服务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重任面前 “红马甲”就是担当

  9月16~1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甘肃广电总台发起的大型直播节目《直播黄河》甘肃段,在黄河首曲玛曲县正式开拍。与此同时,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的草原丰收节也如火如荼展开。

  在此次大型直播节目和丰收节的背后,离不开优质、高效、可靠的供电保障。在接到保电通知后,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与拍摄方、组织方共同拟定保电方案,紧锣密鼓展开保电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了拍摄的可靠供电。

  而在甘南合作市,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的保电现场,每一名队员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为艺术节主题活动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无论是在开幕式主会场,还是开展主题活动的分会场,队员们24小时坚守岗位,全方位进行设备巡视,确保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4.5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只要有保电任务,就有“红马甲”的身影。那一抹红,逐渐成为广大群众心中最踏实的色彩。

困难面前 “红马甲”就是希望

  “你们来得正好,帮忙看看我家的光伏发电设备吧,这个月的发电量咋比邻居少很多呢?”卓尼县尼巴村光伏用户苏奴刀吉焦急地向服务队队员询问。

  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光伏增值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中,队员们现场服务光伏用户,耐心解答用户的疑问,帮助解决村民在使用光伏发电设备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我们就是来解决问题的!之前在系统中查到尼巴村有13户光伏用户的发电量低于平均水平,甚至达不到平均发电量的一半,带我去现场看一下吧!”队员孙鹏背着工具包跟着苏奴刀吉往家走。孙鹏仔细检查了苏奴刀吉家的光伏板进出线和计量表计,认真检测各处接线,都没有问题。最终,在光伏板上发现了端倪——积雪。“下雪后,要及时清理光伏发电设备。您看这宣传手册,我给您再讲一下注意事项。这是我的手机号,有啥问题直接打电话!”解决了问题,孙鹏向苏刀吉和围观的乡亲们讲解光伏发电设备日常维护的注意事项。

  在扶贫帮困的路上,“红马甲”们聚集起暖心力量。在舟曲供电公司办公楼,由党员服务队发起的“月捐一元、积微成善”捐赠活动得到积极响应,所捐善款被送到舟曲县丁字河口、大川、巴藏、峰迭新区等福利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灾害面前 “红马甲”就是力量

  8月下旬,甘南州迭部县、舟曲县遭遇连续暴雨侵袭,白龙江水位快速上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处民房被淹、道路被毁、电力通讯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灾情发生后,甘南供电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先行官、突击队第一时间冲到抢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供电。“你们做得最好了,水一退就来送电!”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镇一村的群众对一身泥水的电力员工连连称赞。

  甘南南部抗洪抢险的同时,海拔3700米的玛曲县却正处于雷电灾害频发的高峰期,长达148千米的10千伏线路——114阿万仓线,更是雷电灾害的高发地。为了维护好这条线路,最大限度保障4个乡镇的正常供电,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需要经常开展特巡。高原上巡线,天气不是最令人头疼的因素,缺氧才是。“一举一动都要小心,保持体力是关键。”1993年出生的陶小龙,在高原上已经工作了4年。黝黑粗糙的皮肤,让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很多,眼神中也满是与年龄不相符的坚定:“我们是党员,又是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就要有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