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陕西张思德党员服务队:恪尽职守 点亮“心灯”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2 10:18

记国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董艳娜 

  在陕西关中平原中部有这样一座充满生机的小城,总面积135平方千米,人口不是很多,却有多名院士和几十名权威农业科技专家,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莅临调研考察。在这座优质服务从来无小事的城里,长期活跃着一支“红马甲”队伍,这支队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奔波在街道和村庄,始终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以“零投诉”贴心上门服务,点亮当地群众的“心灯”。这就是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

  结对帮扶不落一村一户

  “感谢你们呀,不怕路滑,帮我们弄电。”“这些电力师傅不简单,一检查问题就找到了。”今年4月,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手提工具、材料,肩扛PVC管,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穿过一片田埂来到陈小寨村残疾人陈新科家,帮助他改造凌乱线路。

  各种电线在墙壁上盘根错节,电力安全隐患十分突出。服务队成员刘印选清点了带来的电力材料,与同事进行明确分工,并制定现场整改方案。

  “要干就要干精,把活干扎实。”这是刘印选始终坚守的工作原则。

  在电力抢修一线干了32年,刘印选已习惯了繁忙的工作节奏,“不管再苦再累,努力克服困难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我们这一代电网人的拼搏精神。”

  经过4个多小时的整改,陈新科家电线终于整改规范完毕。“灯比以前亮好多了,谢谢你们,谢谢电工师傅。”陈新科笑得合不拢嘴。

  长期以来,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对孤寡老人、特困户群体、福利院进行爱心帮扶,建立特殊客户服务档案,定期上门义务维护安装用电设施,宣传用电知识,确保他们放心用电。

  截至目前,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自发为特困户捐款78320元,长期结对帮扶183人、福利院1座、学校6所。

  真情服务送到用户心坎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此时,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默默守护着百姓的用电安全。作为一名80后,能够加入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也让35岁的张飞庆感到骄傲。

  “喂,是服务队吗?我正在洗澡,突然停电,你们能不能来看看?”凌晨两点,值班电话响起,张飞庆简单询问原因后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对居民户家中室内空开进行维护处理。

  作为电力人,张飞庆深知肩上的担子和使命,他说:“不是我们的服务范围,我们也管,对我们服务队员来说,维护好每一个设备,让群众始终用上放心电,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只要他们需要,我们就上门。”

  在队员们看来,服务百姓是电力人的天职,理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时刻冲锋在前,才能为千家万户带去光明。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这是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共同的心愿。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黑夜白昼,只要群众有需要,这支队伍就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