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山东威海供电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2 10:18

“警”在日常 “示”在关键

——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牟金磊 童艳

  走进办公大楼,一面面警示展板图文并茂;漫步办公区域,一条条廉政标语发人深省……

  近年来,山东威海供电公司立足以案促学、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常态+特色”构建起日常重“警”、关键重“示”的警示教育工作新格局,推进党纪法规深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内心。

“警”在日常 让教育入情入理

  “立党为公,树公心修浩然正气……”走在威海供电公司的办公区域内,随处可见的标语散发着浓厚的廉政文化气息,吸引着干部职工驻足观看、自吟自读。

  “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必须与时俱进、创新载体,才能充分发挥其教育、警示、激励作用。”威海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孙晓杰介绍,该公司纪委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上花心思、下功夫,今年以来,不断加大廉政宣传力度,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构建了多角度、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网络,让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此外,威海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一月一学习、一季一警示”,每月下发纪检学习计划,并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今年以来,通过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警”醒》和《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市县公司直接受教育党员达760余人次。

“示”在关键 让警醒入脑入心

  威海作为全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数十年来逐步发展壮大了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等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供电职工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手里有权力。如何将这支队伍管理好,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威海供电公司党委在加强电力保障的前提下,牢牢把握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不松劲、不歇脚的韧劲,推动纪检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财务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物资招投标、废旧物资处置、营销服务等风险领域,威海供电公司立足源头治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开展“一把手大讲堂”,将梳理的制度办法、管理流程、整改措施向被管理单位讲清讲透,确保基层学有依据、做有规范、执行无偏差。编印《业务规范管理简编手册》,将重点专业管理标准、关键业务执行要求、典型案例等收录在册,确保管理人员人手一册,按章办事。

  “党风廉政要搞好,我们家属缺不了。我们一定会常吹廉洁风,积极做好家庭助廉工作。”11月16日,威海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党员干部、重要岗位负责人家属共同观看《礼尚往来》《案为鉴 知敬畏 守纪律》等警示教育宣讲视频,参与活动的职工家属纷纷表示,要经常提醒亲属立足本职,干净干事。

  廉政教育只有走进千家万户,才能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威海供电公司纪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诵读廉政誓词、书写廉政警示语等形式,让干部、家属从中受到警示和启发,使其心中有畏、行为有戒。

  下一步,威海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廉洁警示教育力度,在机制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上加强实践探索,进一步增强廉洁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