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江北新区供电:“三微”为廉政教育添活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1 10:07

“三微”为廉政教育添活力

——江苏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宋洋洋

  “操办喜庆事宜报备表上填报的非亲属人数、桌数、标准及车辆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虚报、谎报情况,是否符合规定?”11月12日,江苏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在审核《操办喜庆事宜报备表》时再次强调,要始终坚持全过程管控,积极以“微提醒”的方式规范干部员工从业行为。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探索廉洁风险防控在基层有效落地途径,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积极以搭建“微平台”、瞄准“微焦点”、实施“微提醒”的方式,构建适用基层的教育监督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搭建“微平台”

上下联动做实纪律宣教

  9月30日,江北新区供电公司举办主题分享会,以“一对一”知识竞答的方式,检测重点岗位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学习情况,筑牢纪律规矩意识。

  该公司紧盯“关键人员”,着力搭建系列“微平台”,深入开展纪律宣教活动,有效发挥纪律刚性约束作用,筑牢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

  5月,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联系片区的党支部、班组,以案例剖析的方式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发挥以案示警作用。

  6月,该公司“我来说廉”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多名青年党员走进供电所班组分享关键岗位廉洁风险,引导相关岗位员工自觉做到讲原则、讲政治,勤反思、勤防范,提升自我监督能力。

  7月,该公司组织开展配农网专项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分析研讨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紧抓“关键少数”思想、作风不偏航。

  同时,该公司还以组织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分享会、收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搭建“微平台”,面向900余人次开展纪律教育,筑牢“不敢腐”思想堤坝。

瞄准“微焦点”

有力高效做实专项监督

  7月29日,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召开第二次配电网土建工程质量管理廉洁风险防控监督推进会,总结项目监督工作情况,分析监督发现问题,制定长效整改举措,促进实现标本兼治。

  4~6月,该公司开展配农网和业扩报装领域专项自查自纠行动,组织对照24类126种问题表现形式开展全面自查。7~9月,结合上级巡视反馈意见处理解决配农网领域不规范问题26个,修订完善管理制度3项,提升配农网领域合规管理水平。

  9月,该公司开展物资管理专项自查自纠,针对2019年以来92项授权采购项目开展梳理排查,提出长效整改举措15项,防控物资管理风险。

  另外,该公司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暑期作风监督、“设租寻租”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监督工作,将监督触角瞄准每个廉洁风险点,织密“不能腐”防护网。

实施“微提醒”

因时因势做实日常监督

  在中秋、国庆前夕,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纪委将包含“十项禁令”的廉洁过节“小红书”推送至全体干部员工手机上,以“端对端”提醒的方式严把“双节”廉关。

  该公司纪委一方面紧盯重大节日,另一方面严抓重要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实施“微提醒”,引导干部职工遵守道德法纪意识,加强自身建设。

  8月24日至9月3日,在暑期升学宴盛行期间,该公司以集中座谈、签署承诺、个别访谈的方式,提醒党员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8月,正值巡视整改关键时期,该公司组织召开二级纪委书记述职和巡视整改书面述责,以“一对一”提醒方式保障巡视整改做深做实。10月,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未施工已结算或重复结算排查,以“点对点”走访的方式督促现场排查到位。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