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江西南昌供电公司:强根铸魂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7 10:22

强根铸魂促发展

——江西南昌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彭海燕 汪洁

  “心灵有永恒的光明,脚步在不停地前行,有苦有乐,每日每夜,甘做万家灯火的守护神……”日前,江西南昌供电公司一首自创主题曲《最美追梦人》,用优美的旋律和歌声唱出了电力人的心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近年来,南昌供电公司强根铸魂抓党建,以“领航台”和“党建+”工程、寻找最美追梦人等为载体,用党建力量凝聚人心、引领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领航台”成凝心聚力平台

  2018年,南昌供电公司一款名为“领航台”的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在接下来两年多时间里,该平台迅速被广大干部员工接受,成为一个聚焦思想建设的党建新阵地。

  打开“领航台”,界面下方醒目地设置有“党建旗、群团汇、党小”三大模块。模块里面大有乾坤,拥有海量信息,其中,“党建旗”包括精神宣贯、工作引领、寻找最美、企业文化4个子栏目;“群团汇”包括工会动态、职工文化、青春担当、节日祝福;“党小”包括AR实践园、开讲啦、小贴士……

  “领航台”有多火?2019年,国资委在南昌单位200余人到“领航台”现场学习观摩;今年“领航台”直播“党徽闪耀党旗红”特殊党课,线上观看人数达9.33万。

  据南昌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张菁介绍,“领航台”受欢迎,形式创新固然是一方面,而内核因素是“领航台”输出的党建文化真正走心,契合了广大干部员工的需求。

  “领航台”成为指尖上的学习“加油站”。南昌供电公司坚持内容为王,精心推送学习资料,通过开通专业性、实用性强的小贴士等,打破传统教育模式的时空局限,同时采用员工喜闻乐见的视频+图文、动漫、VR展示等多种新颖时尚的表达方式,让党建工作不再单调枯燥,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党建+”彰显价值创造力

  南昌供电公司党委2018年开始探索“党建+”工程,2019年又优化本部支部设置,按照“一部门一支部”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基础,因地制宜推进“党建+攻关项目”,把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作为攻关重点,发挥党建引领,引导党员揭榜挂帅,凝心聚力攻坚。

  最初,该公司从安全、生产、营销、基建等六方面探索“党建+”模式,以党支部为攻关主体,项目化推进工作。2020年,该公司拓展了“党建+”业务领域,根据国网、省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将攻关类别调整为“党建+安全生产”“党建+重大保电”“党建+电网建设”“党建+提质增效”“党建+优质服务”“党建+科技创新”等六大工程类别,鼓励基层党组织联合攻关,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为了确保项目选题的价值性、可操作性,该公司以专家牵头对应“党建+”专业组建评审组,在项目申报、推进、遴选等多个环节跟踪指导、专业评价,杜绝“党建+”两张皮和业绩假大空现象。2020年共有49个申报项目,经过项目中期评审,24个项目入围下阶段展示。

  “党建+”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了党建价值创造力。以220千伏牌楼电缆工程为例,该公司基建专业管理部门协同通源公司实施“党建+基建”一体化共建模式,项目各参建方共同参与,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立在工地上,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作为今年南昌首个复工的重点项目,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克了协调单位多、青苗补偿难等多重困难,使工期进度较常规提前半年,为企业节省近2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