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广西桂平供电局:守护北回归线上的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6 09:31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陆冬琦 傅虹 甘汶杰

  万家灯火背后,供电人始终在。广西桂平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担负着桂平市西山镇13个行政村19.8万群众的供电服务工作,累计供电面积287平方千米。随着农业、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桂平城区对用电的需求不断增多,城区供电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打造安全规范“平安美”,铸就精细优质“服务美”,全面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守护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充足电力护航旅游发展

  绿树成荫,山水潺潺,青山绿水间一栋栋乡间别墅依山而建,一排排整齐的茶树迎着秋日的暖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近年来,桂平市前进村立足“依山、依水、依名茶”的特色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走出一条以绿色产业为主的生态发展之路,前进村也从一个偏僻落后的贫困村发展成如今的全国生态文化村。

  为满足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用电需求,桂平供电局结合乡村发展规划,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在前进村,我们建有4台公变,容量从原来的300千伏安增大到750千伏安,很好地满足旅游发展和居民用电的需求。”该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梁朝强谈道。

  茶叶三生态茶园是一家位于前进村的茶场,现年60岁的茶园主人陈金耀,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已经23个年头了。“轰隆隆……轰隆隆……”在百米外,炒茶机正卖力工作着。为实现对茶叶品质的科学把控,陈金耀淘汰了用木材、煤炭作为燃料加工茶叶的落后工艺,自己花钱买材料,建造一台炒茶机,实现从茶叶采摘到炒制再到分拣全过程机械化,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保障着茶叶加工生产的效率、产量及品质。

  旗帜引领党员当先锋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城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严阵以待,每天对定点医院进行巡视测温,时刻监测着用电设备的情况,保证疫情期间医院的供电稳定。

  在桂平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小区发生停电后,如何解决群众的用电问题,成为了摆在党员魏海峰面前的难题。

  “那个瞬间心里肯定也会怕,但是想到抗疫的关键时期,党员不上谁上,我们能做的也就是为客户提供可靠供电。”魏海峰说道。不仅如此,城区供电所还创新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管理的“生命树”,把支部达标和台区治理工作成效可视化。“生命树”横向由“党建管理、业务指标、安全底线”3个系数合成,纵向由台区治理涉及的生产、服务等20多个指标构成,通过“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让党员在攻坚克难中起到引领作用。

  城区供电所现有一支由21名党员、6名青年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通过进田间、进社区、进农户、进校园、进企业,推行供电服务网格化管理,与客户“零距离”沟通,以“融、通、便、捷”的服务之道,全心全意地为辖区19.8万群众提供着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