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云南红河供电局唱好党风廉政“好声音”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6 09:31

用警示教育为心灵“除尘”

——云南红河供电局“润心养廉”唱好党风廉政“好声音”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薛博 记者 欧阳婷婷

  日前,云南红河供电局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对该局140多名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近年来,红河供电局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持续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警示教育成为党性必修,用警示教育为心灵“除尘”。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红河供电局坚持正面引导与反向警示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对照检查,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局强化“一岗双责”落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扫雷”行动领导小组,对营销、资金、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扫雷”行动大讨论,深入研讨各业务领域的主要廉洁风险和突出问题。在基层供电营业厅、供电所等场所将“扫雷”行动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3年来,该局共开展“扫雷”行动集中宣贯223场次,参与6673人次。

  另一方面,红河供电局全面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隐患排查,通过分析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结合廉洁风险库,细化约谈提纲,以面对面约谈、书面约谈、专项约谈等方式,全面实施各专业分管领域的工作约谈,将“发现问题—及时约谈—立行立改”贯通起来,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整改意识,提高工作质效。

  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廉洁寄语、廉洁小故事,沿着红河供电局大楼内的林荫小道前行,映入眼帘的是廉洁文化长廊。近年来,该局着力在搭建廉洁平台、丰富形式、做实内容、打造品牌上重点下功夫,打造“润心养廉”廉洁文化品牌。

  同时,该局还举办廉洁教育“九个一”活动,即通过一次廉洁从业专题辅导、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学习测试、一轮典型案例宣讲、一次廉洁谈话、一次“家庭助廉”等方式,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班组、进家庭”,营造了“崇廉尚廉、勤政廉洁”的浓厚氛围。

  此外,红河供电局举办以“明德润心田,正气养清廉”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品牌发布会,通过快板、微剧场等精彩表演,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发布“润心养廉”主题曲,共征集廉洁心语作品700余幅,全面纵深推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举措、经验、成果。

  以案示警反面促廉

  树清风润廉心

  为了深挖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红河供电局组织开展“扫雷”行动典型案例汇编。

  “从9月开始,红河供电局组织红河电网各供电单位上报‘扫雷’行动案例,涉及单位、人物、事件经过和处理情况等,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红河电网近3年来‘扫雷’行动典型案例的汇编。”参与汇编的红河屏边供电局党建人事部的张波崇介绍道,“扫雷”行动典型案例涵盖7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共计18个,分为典型案例、建章立制情况、涵养政治生态、工作亮点4个篇章。

  此外,红河供电局还分层分级开展“纪律在身边”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各级党组织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148次,做到宣讲教育全员覆盖,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守法意识,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