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河南焦作供电公司:党旗猎猎新潮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4 10:20

党旗猎猎新潮涌

——河南焦作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洪涛 李晓光 

  11月9日,在河南焦作供电公司220千伏妙乐输变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的一抹抹红色绽放出了勃勃生机。这一抹抹红色来自工地上鲜艳的党旗、队旗,以及每一名党员建设者胸前闪亮的党徽和每一名参建员工脸上洋溢着的自信面容。

  创建“党建+项目工程”、强化党建融合赋能,是焦作供电公司围绕“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战略目标,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明确方向 为发展“领航”

  近年来,焦作供电公司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顶层设计,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焦作供电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该公司党委书记邱型波表示。

  为推动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该公司党委创新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和“大监督”运行保障体制,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用党建“软实力”推动企业“硬发展”,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示范带动干部员工务实重干、开拓奋进,不断在培育发展优势上找准方向、在补齐发展短板上精准突破,内部营造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干事创业氛围。

固本强基 坚定“主心骨”

  党的建设重在基层。焦作供电公司本部现有基层党组织43个,党员605人,占职工总人数的1/2。为了让党员“动”起来,基层党建“热”起来,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该公司党委按照“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有效依托太焦铁路外部供电等重点工程,通过组建临时工地党支部、动态评定党员安全示范区岗等形式,着力构建“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青安岗”共担共融责任体系,切实将党的建设延伸到施工一线,实现立体式、全方位覆盖。

  该公司党委严格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业绩为要”的鲜明用人导向,在全省首家打通干部、职员、专家发展通道,创新实践“双向选择”用人机制、新任职干部绩效合约签订等新理念新举措,公司年轻同志占比增至69%,“比兑现、比进步、比变化”契约氛围日益浓厚。

凝心聚力 锻造“先锋队”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焦作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青年安全示范岗”、党员安全纠察队、评选“一先两优”等活动,让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先后涌现出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劳动模范王春生,强化责任担当、毫不畏惧的抗疫先锋张穹,善于钻研、勇于创新的技术达人赵小根等百余名先进典型。

  “正是这样一批踏踏实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党员干部,锻造出了拼搏进取、敢打硬仗的焦作供电‘尖刀’精神。”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璟口中的“尖刀”精神,创造了30个小时完成原计划7天工作量的市重点项目电网配套建设工程、提前一年半完成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的“焦作速度”。

  随着“党建+”工程、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 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等方案的逐步实施,以及“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正式成立,焦作供电公司党的建设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征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