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抚电能源分公司:“党建+”助力创新创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4 10:20

除污器“直通”变“角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彩云 报道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抚电能源分公司高山客服党支部在“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中,将除污器改造项目作为创新工作重点,修旧利废、降本增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实际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在党组织“保落实”行动上下真功、创实效。

  多年以来,该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小组一直被卧式直通除污器受限于管道布置要求,位置布设不合理,给解体检修作业工作和滤网清扫检查工作造成较大干扰,难以保证质量的难题困扰着。在研究多个换热站布局与运行情况后,该小组确认可以通过对直通变角通的形式对除污器进行改造,能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

  “新采购一个卧式角通除污器大约7000元左右,我们自己改造,每个成本在2000元以内,分公司需要改造的除污器就有10余个,还可以推广到全公司,这可能为企业节约不少资金!”该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小组组长周广武介绍。

  该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小组对直通式除污器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对周边管道走向做好勘查,发现可以利用管道走向高差及布置位置调整,并加装两侧带有法兰的90°弯头将原有“直通”变为“活直通”,达到“角通式”除污器结构优势,增加“法兰盖”短接,加装高密封肋板配上橡胶垫,防止开孔处泄漏。

  该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小组有效实现了除污器“直通”变“角通”,突出了“改造角通”除污器的结构优势并减少了设备投资。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