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徐安民:提升“四力”练就“十八般武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4 10:20

提升“四力”练就“十八般武艺”

国能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徐安民

  心语:说职工群众听得懂的话,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才能真正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接“地气”、聚“人气”、合“力气”。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人员,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摸索,在实践中努力增强“四力”,才能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引领风气之先。

  深入基层锻炼脚力,分辨取舍增强眼力。迈进企业基层的门槛容易,走进基层职工的心坎不易。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经常走出办公室,把社会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眼力是对脚力的提炼。我认为,没有良好的眼力,脚力再多也只是行人。特别是在信息爆炸的当下,缺乏甄别能力,只会陷入信息谜团中,只有具备洞彻事理的眼力,才能择优取精,穿透表面寻求事物本质。

  入脑入心勤思考,传达落实强笔力。说职工群众听得懂的话,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才能真正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接“地气”、聚“人气”、合“力气”。脑力是对眼力的升华,是统领,也是中心。我认为,作为宣传人员,就要坚定服务大局的信念、坚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用脑、用心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强笔力才能够促进脑力成果的转化,将上级指示、重要精神等遣词严谨、妙笔生花地表达。

  “四力”关系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总体效果,这就更需要我们在学中做、在做中思,在思中实现提升,真正练就“十八般武艺”,才能不负电力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