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冯侃:特色模式创建党支部品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4 10:20

特色模式创建党支部品牌

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冯侃

  随着电网改革的深入推进,甘肃市级供电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营销、基建、检修区域化、片区化、项目化的工作特点给党建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如何将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为此,平凉供电公司以项目化党建为抓手,着力解决个别支部党建工作“淡化”“弱化”等问题,以特色模式创建党支部品牌。

谋划品牌:突出小范围 注重大融入

  注重品牌创建与服务安全生产大融合。应启动精益服务、运维检修品牌创建工作,编制精益服务、运维检修实施方案和手册,用历时几年时间,在服务、营销、基建、运维检修行业率先形成标准评价体系。

  注重品牌创建与企业特点大融合。抓住营销、服务、基建、运维检修期有利于党建集中化管理的性质,制订支部品牌建设“四四”规划。即“完成四个阶段、实现四个目标”。

  合理选择主题。注重党支部品牌的影响力,重点关注品牌创建对推动中心工作、传播企业形象、建设和谐企业的积极促进作用。

培育品牌:注重小载体 突出大实践

  培育精益型品牌。如变电运维、输电、检修中心党支部要结合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输电线路检修工程,在精益型党支部品牌建设中,推出班组缺陷承包制、党员创新作业团队竞赛等小载体,紧贴生产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突出精益型品牌党支部的实践价值。

  培育“三讲三做”学习型品牌。党支部要结合筹建中技术资料收集、运维检修标准制定、设备安装见证等新领域,注重变电、输电设备运维、检修一体化管理等工作特色。

评定品牌:突出小环节 注重大作用

  细化检验标准。将品牌影响力作为检验支部品牌质量的重要标准,把党支部品牌创建成效的评价权交给职工群众。对各党支部品牌创建成效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党员群众代表,听取多方意见,掌握真实、准确的资料。

  建立推广机制。遵循“创建一个,成熟一个,保持一个”的工作思路,对现有党群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努力将党支部品牌转化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