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刘建明:高擎党建旗帜 引领奋斗征程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3 10:20

高擎党建旗帜 引领奋斗征程

河南开封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刘建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新形势下,河南开封供电公司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持之以恒强“根”铸“魂”,深化丰富“融合式”党建内涵,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打造国网战略落地河南“样板田”中奋勇争先。

提高政治站位 保持战略定力

  公司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引领把方向,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规范党委前置决策程序,优化健全党委运行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等“5+N”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引领聚合力,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三股劲”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建立锁定攻坚“事项、人员、责任、目标”的工作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树立“以奋斗者为本”鲜明导向,强化“功名只向马上取”理念,举办“礼赞先进·奋勇争先”发布会,激发“拼争抢创”斗志,汇聚“奋勇争先”势能。

注重强基固本 夯实基层基础

  公司党委围绕“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明确6个方面104项具体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提质量,推动党建工作持续改善、整体提升。深化基本制度建设,围绕基层基础,细化年度党建工作、支部书记职责、党员岗位责任“三个清单”,优化月度绩效、季度考核、年度考评、书记述职评议“四重”评价机制;围绕专业管理,制定工作规范,量化线上提交任务、线下填报任务,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深化基本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开展分批培训、岗位能力测试、业务攻关,打造“三懂三过硬”支部书记队伍;广泛开展“五比一争”党员素质提升活动,132支保电队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2000余名党员助力复工复产,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创新机制载体 推进融合赋能

  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党委持续深化“融合式”党建,建立党委抓统筹、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工作机制,激发党建带动各项工作的新动能。大力实施“党建+”工程,着力在“+”号上做文章,通过“四个融合机制”致力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融合点。建立“五责联管”(管党务、管业务、管廉洁、管思想、管稳定)承包责任制,班子带头认领“党建+”“降投诉”等攻坚任务,纳入考核、兑现奖惩,公司百万客户投诉量连续优于国网先进水平。建立“红旗党员责任区”机制,明确“一支部一责任区”,助推“支部工作+中心工作”双提升,公司先后有5个供电所进入全省同期线损“二十强供电所”,其中2个供电所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百强供电所”。深化“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积极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公司使命,圆满完成中国农民丰收节等51项重点保电任务,致力打造公司优质服务的“金色名片”。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