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瑞安供电:“党建特派员”攻坚难点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19 09:34

“云江先锋”攻坚难点任务

——浙江瑞安市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金森

  今年以来,浙江瑞安市供电公司实施“云江先锋”工程,遴选32名党性强、作风好、业绩优的党员骨干担任“党建特派员”,集该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工作中难点痛点任务28项,由“党建特派员”牵头挂帅,每月跟踪项目进度,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17项任务销号,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疑难杂症。

鱼塘供养添动力

  “现在正是鱼苗投放的关键时间,可是我们这里没有电供氧怎么办呀!”10月29日,浙江瑞安市润祥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平村村主任焦急地向瑞安市供电公司莘塍供电所求助。

  据悉,瑞安市润祥种养专业合作社占地90亩,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是瑞安市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新天地的一个子项目。但由于该合作社地理位置偏僻,周边没有公变和电力线路支撑,而鱼塘刚准备下放的15000尾鱼苗急需电力提供氧气和排污支持,合作社负责人心急如焚。

  接到电话后,瑞安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立即成立“先锋突击小组”,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联合该公司业务部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变压器报装时长,利用周末高效安装了横河3号公变,把支农专线拉到了合作社门口,让鱼塘用上了及时电。近年来,瑞安市供电公司为配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电网建设和制定改造方案,对台区进行线路改造,有效提升供电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绿色旅游和农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企业问诊除隐患

  10月30日,来自瑞安市供电公司玉海供电所的“云江先锋”工程“党建特派员”虞永新带领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辖区内林岙工业园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宝隆无纺布有限公司,开展优质服务进企业活动,问诊安全用电,解决用电难题。

  作为“党建特派员”人才库中的助企专家,虞永新在这个领域已经整整13年了,对于企业客户的需求有着先人一步的感知。活动中,他主动与企业用户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客户用电情况,介绍当前供电服务新举措,宣传供电抢修等服务措施,倾听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用电难题。并根据企业实际用电情况和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同时,针对企业用户反映的各类用电问题和用电难题,现场记录,认真查找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力争当场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瑞安市供电公司为助力小微企业稳步成长,不遗余力,不仅强化多项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扶持政策,更是在细节上下功夫,助企“党建特派员”主动服务,多举措提升小微企业“获得电力”,实现地方行业健康发展和环境持续改善“双赢”。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