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什邡供电:试点“党建+”服务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17 08:58

电力服务跑出 “5G速度”

——四川邡供电公司供电所优化服务水平持续发力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谷洋

  “以前我们家里用电方面出了问题,打电话他们很快就来,而现在让我们没想到的是,电话都不用打,客户经理主动挨家挨户找用电问题,提供电力技术支持,服务堪比5G速度,总是快人一步。”,四川什邡市复兴村葡萄种植大户周兴向笔者介绍道。这是什邡供电公司在全面实施供电所优化提升后,试点“党建+网格化客户经理”,加快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实现电力服务全覆盖,服务送到家的一个缩影。

提高服务质量 拓宽优质服务范围

  该公司在供电区域内不分时段,取消差异化服务,以“送技术、送服务;保安全、促和谐”为主题的网格化服务,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自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撤乡并镇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强化供电所人财物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推行一个乡镇政府只对应一个供电服务机构的工作原则,全面实现供电所优化提升改革,让每个村都有网格化客户经理。

  该公司对已经实施供电所优化提升改革的4个供电所再次进行人力资源优化、并因地制宜,灵活调动人员,除村村有电力网格化客户经理外,每天还轮流派出8名“电管家”,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现状及用电难题,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义诊”,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提升客户感知满意度,无论你是专变客户还是户表低压客户,都享受同品质的服务,真正做到用电性质有差异,服务无差异。

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服务“朋友圈”

  今年,该公司充分利用供电所优化改革方案,借助互联网,将电力服务融入地方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以智慧无人营业厅的方式,对城区用电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业务办理服务,并在邡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电力服务窗口,在二手房产交易中心设置“网上国网”App和电表过户办理操作宣传展架,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公司电力技术骨干”相结合的方式,组成一支高精尖的互联网专家团队,为全市数百家重点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线下和云端办理业务的技术支持。针对部分用电客户的多样需求,电力专家团队还会主动上门提供用电服务,超前帮助客户规划未来发展用电需求,提出适合企业发展的用电方案,把主动服务变成超前服务,真正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举措落实细化。同时,面对农村用电点多,涉及面广的问题,该公司综合考量,采取“乡镇供电所+服务站”和电力客户经理百分之百加入“村组朋友圈”服务双模式,针对不同年龄层次、服务需求,提供特色服务。

  除此之外,在日常没有用电故障报修时,该公司还成立了党员服务流动小组,以“查”为重点,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对当地乡镇部门、学校、超市等重要客户的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保安措施等进行逐项检查,同时汇总检查情况记录,对检查出的问题分类整理,书面通知客户整改,并纳入客户消缺计划安排,限期整改、完善。另外,与客户建立“一对一”联络,为客户及时了解电力需求,为用电业务办理,协助故障查找及事故处理等提供便捷。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