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供电:“党建+”构建服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0-11-16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谷洋

  “现在电话都不用打,台区经理就主动来了,真方便!”四川什邡市葡萄种植户周兴向笔者介绍道。这是什邡供电公司试点“党建+网格化客户经理”,加快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实现电力服务全覆盖,服务送到家的一个缩影。

  服务速度再提升

  自今年6月以来,什邡供电公司强化供电所人财物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推行一个乡镇政府只对应一个供电服务机构的工作原则,让每个村都有网格化客户经理。

  11月5日,马祖供电营业厅的员工到该镇妙音村8组村民李本太家中,主动帮其检查家用线路,并对该客户提出的有关电力方面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该公司对已经实施供电所优化提升改革的4个供电所,再次进行人力资源优化、并因地制宜,灵活调动人员,除村村有电力网格化客户经理外,每天还轮流派出8名“电管家”,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义诊”。

  借助“互联网+”打造优质服务

  加快“互联网+”及电子渠道推广,实现各项业务“一站式”服务,让组织机构更加规范高效,更好的贴近客户,打造满足多元用能需求的统筹联动平台,构建360度为民服务的“朋友圈”,这是什邡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举措。

  今年,该公司借助互联网,将电力服务融入地方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以智慧无人营业厅的方式,对城区用电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业务办理服务,并且以“党员服务队队员+公司电力技术骨干”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市数百家重点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线下和云端办理业务的技术支持。与此同时,面对农村用电点多,涉及面广的问题,该公司采取“乡镇供电所+服务站”和电力客户经理100%加入“村组朋友圈”服务双模式,针对不同服务需求提供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