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湖北荆州供电:让群众温暖度冬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16 09:0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焦维华 邹晶皓 郭锐

  “往左一点,往下放,好。”日前,在湖北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检修负责人的指挥下,吊车将新变压器吊装到变压器基础上。

  通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完成了35千伏川店变电站1号主变的更换作业,原来容量8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10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大大提高了当地供电可靠性。

  更换主变 迫在眉睫

  川店主变承载着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7000余户电力用户的供应任务,一旦主变出现故障将直接影响川店人民的生产生活。

  今年4月,荆州区供电公司在川店变进行日常检测时,发现服役10多年的1号主变存在直流电阻数据异常,初步判断故障为变压器绕组内部放电。

  该公司当即将检测周期由每月缩短至每周进行变压器油色谱试验,持续跟踪变压器故障发展。5个月后,随着负荷增加,变压器内部故障持续恶化,更换故障变压器迫在眉睫,公司及时决定开展35千伏川店变电站1号主变更换项目。

  优化方案 超前谋划

  在荆州供电公司运检部的帮助和支持下,荆州区供电公司成立了项目实施小组,并在现场成立临时党小组,采取驻点连轴运转模式,安排党员包保关键位置,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更换川店变电站主变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降低施工作业安全风险,缩短停电时间,减轻经营指标影响,减少客户投诉风险,该公司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多次组织施工、土建、一次等多个专业部门进行现场勘查,修改优化施工方案12次,提前倒换电网运行方式,压减停电时间至1小时内,确保用户用电无忧。

  挑灯夜战 兑现承诺

  为保工期,荆州区供电公司组织5名党员作为队伍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连续施工36小时,确保吊装、一次安装、二次保护试验等环节安全有序进行。为了主变能尽快投入运行,二次接线和保护试验环节连轴工作到第3天凌晨进行,队员们在完成白天的任务后仍坚守工作岗位,经过紧张的4个小时,成功完成变压器二次试验。

  经过日夜奋战,10月28日18时30分,35千伏川店变电站新1号主变通过验收,完成5次充电试验后成功投运,为川店镇人民点亮了灯火,为他们温暖度冬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