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南网惠城供电局党建引领加强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30 09:58

精准“亮剑”提质效 惠风和畅引“清流”

——南方电网广东惠城供电局党建引领加强廉政建设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温秀云 陈凌 刘威 

  “治理进度慢、成效低背后的履职不力、作风懈怠的‘病原’,全部都要揪出来。”近日,广东电网惠州惠城供电局在开展“精准亮剑,确保队伍安全”委员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中,纪委书记何国永正带队现场核查一线一册治理台账,整治中低压配网线路重复跳闸和台区配变烧毁问题。

  惠州供电局独具一格的“清水”廉洁文化,把“截污、清淤、引清、自净”四大工程通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及深化,保障廉洁文化紧密结合业务与管理。

  “清除”存量“淤泥”同时实现从源头“截污”,惠城供电局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本地化修编“精准亮剑,确保队伍安全”委员项目,组织职能部门、二级机构开展业务自查,直击生产经营难题痛点,凝聚监督合力,实现精准监督、靶向监督和常态化监督,有力推动业务领域的行风问题及廉洁风险点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运用“智廉红绿灯”预警监控机制,明确监督任务,统筹协调专业监督力量。“设定各业务部门阶段性完成督查任务开启‘绿灯’标识,未完成开启‘红灯’标识,根据‘红灯’情况追究推进不力的组织和个人,分工明确、进度明朗,确保监督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在检查工作布置会议上,该局党建人事部副主任陈柳说道。

  自“精准亮剑”开展以来,该局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了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督导作用,持续推进了监督方式由“参与式”向“旁站式”转变,监督重点由侧重依法治企向聚焦管党治党责任和权力运行转变,持续构建了目标同向、信息共享、工作统筹、资源整合、高效协同的长效管控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提高员工自身的“免疫力”,在“引清”工程夯实思想根基的基础上,惠城供电局通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制定“筛—定—诊—疗—效”的工作方法,通过“筛选”需要改进和提升的领域,“确定”关键风险点和关键环节,通过严格的检查标准进行全面体检,出具“诊断”报告,并选用《“三不”工作措施手册》中适用的工作措施进行“治疗”,最终通过定期开展效果评价检验“疗效”,形成工作闭环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实现自我“净化”。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