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供电:“党建+安全”巧解检修难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0-10-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静波 王畅 报道 10月13日,吉林农安县供电公司拉开“秋检”工作序幕。该公司通过以往的工作实践,总结出“六引领”工作法,以此破解“党建+安全”难题,助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

  近年来,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农安县供电公司发现如下问题,一是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在运维检修作业中发挥乏力,没有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党建和业务工作契合度有待提高。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力小,示范带头作用不强。三是党组织内生动力不足,引领业务发展过程中,有“拉”劲,没有“推”劲。“六引领”工作法,就是立足于电网运维检修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引领贯穿于电网设备运维工作全过程,通过采取目标引领、制度引领、教育引领、服务引领、示范引领、典型引领,促进党员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成为团结带领基层运维检修人员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发动机”和运维检修管理的“助推器”。

  该公司通过开展“六引领”,逐步形成“党员带群众、先进带后进”架构,提升了运维检修整体能力,特别是应变能力、协调能力、解决能力,从根源上激发了党支部的内生动力、工作活力以及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