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王磊:知行合一 奋勇争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16 10:30

知行合一 奋勇争先

河南开封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磊 

  国家电网公司将“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确立为引领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充分彰显了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河南开封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确保公司战略从总部到基层一贯到底、层层落实”的要求,准确把握战略内涵实质,全力在“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中奋勇争先、出彩添彩。

  围绕“学讲干”要求,做到层层抓落实。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制定“战略目标学思年”具体举措,对内成立8个专业组,明确党委、支部、党员19种学讲方式,分层分类学深悟透;对外加大对政府、客户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得到了各方对公司战略的充分认可。以公司战略和产业升级河南落地方案为指导,把干精彩的要求一贯到底。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与省公司同步制定市县公司战略落地62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兰考政治高地优势,细化县公司级和乡所级的战略落地举措。

  结合地域经济发展需要,抓实抓细“中国特色”的根本。分层分级创建“项、区、岗、队”,真正发挥“党建+”的功能,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推动战略落地的内生动力。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开封建设新兴工业化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城市,打造中原现代服务业之都、生态宜居魅力古都的城市定位,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郑开同城化发展提速等重大机遇叠加的关键时期,当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行官”。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决落实国家降电价政策,助力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聚焦民生保障,推动高标准农田配套建设、贫困村电网补强、老旧小区改造、黄河滩区迁建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立足基层一线业务特点,支撑和服务好“国际领先”的追求。主动对标“行业标杆”“国网先进”,保持优势指标,狠抓落后指标,为国家电网公司追求“国际领先”提供最好支撑。在安全生产方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安全职责简约化、履职要求事项化、履责结果目标化”安全责任清单和设备主人制的责任落实;在电网发展方面,科学编制“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着力构建基于一座特高压交(直)流落点、两类电源、三座500千伏变电站、“田”字形220千伏四个环网构架的“一二三四”目标网架;在优质服务方面,坚决执行降电价政策,加大频繁停电、低电压线路源头治理,深化便民服务App可视化微应用等措施,年底做到24项常规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

  打造兰考“示范田”,把准“能源互联网”的方向。立足县域能源互联网建设实际,积极参与全国首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兰考)建设,制定农村能源转型“电力解决方案”。公司将聚焦打造兰考“示范田”的目标,及早完成兰考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1+32”项重点任务,推进开闭所“一键顺控”、县域配电物联网推广实施等重点工程;开展虚拟电厂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行、基于SCADA的配调升级改造等重大课题,提升平台对外服务能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平台上线运行,研发“电管医生”功能,实现全县工商业大用户用电安全和效能监控;与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省内外高校和智库共同培育农村能源可持续发展实验室,打造农村能源互联网研究高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