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兰州供电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之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16 10:30

“三抓”激活力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之基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张珺 张弘雅 

  在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的进程中,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三抓”促党建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融合,以党建带动专业提升为主线,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打通党建服务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勇担当、真作为,在深入推进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党建工作呈现出多元化成效。

强化思想教育 铸政治品质

  在思想政治教育中,该公司党委通过给党员发放学习教育书籍,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员讲体会和关键岗位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加深对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领会,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新高潮。还通过开展生产一线现场实践、兄弟单位党组织联建、“长征精神”红色教育、战略目标落地落实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职业观念、职业道德,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增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自觉,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提高责任意识 促党群连心

  兰州供电公司党委按照“专业提升、优势提升、思想提升”的思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采取党员与党员结对、党员与群众结对,制定目标责任制,进而开展党员量化评比、党小组之间评比,党支部相互评比,充分整合党员责任区资源,实实在在体现党员的模范先进性,带动群众共同进步;深化全员理想信念和对当前形势任务的认识,从严从实,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营造良好氛围 夯基础提升

  兰州供电公司党委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双向培养”,即将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工作能手;组织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党建+青年一线培养”活动,带领党员、青年在生产现场攻坚克难,为青年员工的成长出谋划策,积极解决青年员工反映的焦点问题,为青年员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注重学习实效,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