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陈杭: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14 09:17

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陈杭

  国企党建是我国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关系到企业未来和长远发展。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积极号召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再出发、发展再聚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突出党建引领,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凝聚磅礴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高标准提升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年度学习计划要点、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和党规党纪教育。

  全面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健全基层组织,建立与政府部门、重点合作企业党建联建联创机制,深入开展跨专业支部、跨系统支部结对共建,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增进理解认同、深化协同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持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围绕“五个方面”内容,结合专业特点及类别,以党建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从疫情防控、优质服务、脱贫攻坚、“电靓乡村”工程等重难点工作入手,结合党支部工作性质,持续推进“党建+”工程,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紧扣时代脉搏,凝聚能源企业磅礴力量。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凝聚力、感召力。引领正面舆论的风向标,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杨闇公烈士陵园、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旧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长效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张鹏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持续强化“明责、讲责、督责、考责”“两个责任”落实机制,修订完善《履责工作手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多形式开展全员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干净良好氛围。

  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深化“守正创新 控制风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活动,充分发挥兼职纪委(纪检)委员深入车间、班组开展警示教育和监督工作,发挥好廉政监督作用,防范基层廉洁风险。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