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刘升森:党建“三个融入” 夯实发展优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12 10:07

党建“三个融入” 夯实发展优势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鄂温克电厂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刘升森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鄂温克电厂(简称“鄂温克电厂”)党委立足“一体化”项目建设实际,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建融入管理体制、安全生产、创先争优等领域,着力提升全面领导力、安全管控力、示范引领力,夯实企业发展优势,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融入管理体制,提升全面领导力。国神鄂温克电厂是典型的煤电一体化企业,与敏东一矿共同组成内蒙古蒙东能源有限公司,1、2号机组分别于2011年11月、2012年6月投产发电。该电厂党委结合实际,从“合二为一”入手,推进组织领导一体化,使党委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打造合二为一的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求,企业党委班子和经营班子高度重合;推进党小组与班组双细胞“合二为一”建设。各党支部把党小组与班组一同组编,开展党员进班组活动,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和技术帮扶。目前,4个党支部、13个党小组,均配备党支部书记,均无空白班组和应建未建情况;推进业主与外委单位党建工作“合二为一”管理,努力将党建共建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的动力支撑和根本保证。

  融入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管控力。针对外委队伍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安全压力大的实际,该厂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推行“无差别、一体化”建设,对外委人员进行直接管理,实行“同吃一锅饭、同穿一身衣、同住一间房”的无差别管理,改变外委承包商“外来人”的思维模式,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认同感。在组织领导、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现场管控等方面落实“无差别、一体化”建设工作,从而增强外委人员的归属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融入创先争优,提升示范引领力。该厂党委坚持在疫情防控、机组检修、岗位建功等重大活动中检验并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引领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厂成立4个党员防疫先锋队和92个党员宣传服务监督先锋岗,党员迎“疫”而上,奋勇抗疫,圆满完成“一防三保”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机组A修党员争优。成立6支突击队、2支先锋队,2支服务队,开展“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组织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激励党员在A修中挑大梁、担重任、当先锋。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