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浙江物资公司弘扬“红船精神”保障物资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30 10:04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孙寅乔

  9月22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物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浙江台州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现场,为现场核实工作提供专业支撑,提高了供应商资质审核的效率和质量。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推进“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实践,在物资供应保障、抗击疫情、优质服务一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供应 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3月底,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各地电工装备制造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受国网湖北电力委托,对湖北罗田薄刀峰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设备进行出厂验收。

  接到委托后,国网浙江物资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国网浙江建设公司等单位,联合派出监造专家和党员服务队骨干,赶赴西门子(杭州)高压开关有限公司。

  验收现场,监造专家对断路器的主回路绝缘试验、耐压试验实施现场见证。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试验关键节点、试验仪器读数进行视频录像,供湖北电力专家远程审核。物资有保障,工程得以顺利进行。6月16日,薄刀峰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110千伏断路器顺利投运。

高效跟踪 助力脱贫攻坚

  9月16日,国网浙江电力跨省调配支援新疆电网建设的1118万元物资在新疆完成交接。

  为保障本次援疆物资顺利进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物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骨干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库存资源梳理、精准匹配、质量检测以及超长距离运输安全技术保障等工作中。

  西藏那曲是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物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另一个主战场。那曲市地处西藏羌塘高原,一年能正常施工的时间很短,物资供应若不能在4月底前完成,将会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物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三区三州”专项组,通过组织推进、前后方协同、现场服务、技术帮扶等多种措施,完成了物资援助供应工作。任务紧迫,党员服务队号召队员发扬物资保障突击兵精神,整合帮扶党员队伍,按项目进行分组,并与那曲市60个工程的21家施工方一一对应,做到“谁跟踪,谁负责”。

  2017年以来,为帮助西部省份解决电网发展资金制约的问题,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开展资源再利用,完成跨省调配物资7个批次,调配账面资产金额累计达1.4亿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