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石朝夕:推进“五化”工程 创一流示范企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8 09:40

推进“五化”工程 创一流示范企业

内蒙古国华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石朝夕

  今年以来,中国最北端极寒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内蒙古国华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聚焦一流示范企业创建,确立“两年三步走,一步一提升”的党建工作目标,开展“五化”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骄人业绩,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赢。

  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发展机制一体化。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环节,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奋勇抗疫,果断采取先后26天、18天两次封厂管理,做到了无一例病状发生,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坚持深度融合,推进载体措施具体化。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党旗引领、助力A修”主题实践活动中,建立8个党支部责任区,选树21个党员示范岗(含承包商党员),组建涵盖9个专业、200余人的16支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引导党员在检修中发挥先锋队和主心骨作用。期间,实现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4项重大节点工作一次成功和检修期间安全“零事故”目标。

  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创新融合特色化。出台《党支部议事规则》、完善《党支部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明确党支部工作标准,并将考核评价结果列入公司月度绩效。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期间,维护党支部获得国华电力2020年度示范党支部称号,维护党支部热控党小组、运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被评为国华电力2020年度标杆党小组。

  坚持科学管理,推进管控指导精准化。党支部结合实际,围绕业务板块、管理模式等,推进工作创新,探索形成了具有本支部特点和实效的党建工作模式和载体,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实施“一名党员帮带两名群众”专项行动等,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群众推动党员,党员和群众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坚持奖惩从严,推进考核评价标准化。制订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标准,统筹“软指标”与“硬任务”,统筹建立党支部竞赛评价指标与党员积分评价指标,全面提升基础党建工作水平。以月小计、季初评等形式推行党员积分制落实,从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支部基础工作、融合成效、卓越绩效4个维度,确保经营绩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