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家电投党校建强中青班党支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1 09:35

红色炼熔炉

国家电投党校建强中青班党支部

王磊

  国家电投党校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程已过一个多月。此次培训班共43人,分别来自集团公司28家二级单位。集团公司党校始终坚持抓好践行“2035一流战略”目标这个根本,按照“支部跟着党员建,党员带着工作走”的要求,在开班后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的“红色熔炉”。

  此次培训将党性教育放在首位,党的政治理论课程在培训中占比达到70%,采取专题讲座、自主学习和团队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课程。开班以来,分别邀请了中央党校刘宝东、田应奎、边立新、张忠军、赵磊等知名教授、学者从多个角度讲解党的历史和经典理论。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学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读经典理论原著”等活动,既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又自觉加强思想焠炼和党性修养。

  此次培训着力构建“校党委—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四级管理体系,综合工作单位、履职和个人特点等因素,选出支部书记、5个支委委员,划分5个党小组。支部制定了《支部委员职责》《学员管理制度》《党的生活制度》和《优秀学员评选制度》等,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支委会成员和每位党员,支部充分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各项职能,支委分工明确、目标一致、履职尽责,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使支部管理更加规范、高效。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支部活力。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组织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举办“迎国庆·庆中秋·家国情怀”书画摄影文艺作品展。此外,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翰林讲坛”、“聚力工坊”、英语沙龙、团队拓展、学习园地展示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中青班全体党员在培训中当先锋、作表率,强化支部凝聚力和堡垒作用,使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践、学有所悟,提升学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真正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全体党员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