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供电:党员带头保障可靠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0-09-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晓磊 报道 4时30分,安徽宣城供电公司敬亭供电服务中心支部党员郝伟伟在对10千伏凉亭塘线路各个开关的冷备用状态核对、电源核相操作之后,5时13分下达了施工许可。为配合市政府文明创建工作,宣城供电公司进行电缆入地作业。

  近期,为将停电作业对客户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宣城供电公司党员带头在凌晨负荷低谷时段作业,在正午最炎热的时段进入现场操作送电。“我们现在有红外测温、超声局放检测仪、负荷监测三大‘法宝’,在用电高峰时对城区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测,能够在故障停电出现前提前发现问题,实现从‘被动抢修’向‘主动抢修’的转变。”郝伟伟说道。选在夜里对辖区内重要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主要因为夜间是线路负荷高峰,可以发现线路接头处有无打火、放电现象,并利用远红外成像仪、超声局放仪对设备进行测试,全面掌握管辖线路运行状况的一手资料。同时,该公司员工还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及局放部位进行重点分析与归纳,将缺陷及时上报与消缺,杜绝因设备严重发热引起的故障,全力保障宣城市城区企业及居民用电。

  “以往对于待检修线路,我们往往先断开开关,再把备用线路的开关闭合,即俗称的‘冷倒’,过程中会有几分钟到半小时左右的停电。但现在很多高新企业对供电可靠性依赖很高,哪怕停电几分钟也会对生产造成影响。”郝伟伟说道。为了保障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不受影响,施工前倒换电源过程中,该公司采用“合环+解环”的“热倒”方式。该种方式的风险在于,一旦操作不慎,就会造成大面积跳闸。为此,该公司党员勇担重任,带头进行作业,实现“热倒”“零事故”,有效保证了客户的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